龙华生活

爱如心灯梦如城 感受福城青年塔尖上的青春

编辑:杨维易2017-03-28 23:45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戴振军 邓乐平)上次同事邀我去他一朋友处蹭茶,让我领略到一季塔尖上的青春。

同事的朋友小范1992年生人,年方25岁的他拥有5家公司,涉及汽车服务、金融投资、地产开发等多个领域。初闻时我也只当是个传说,对所有产业均由他亲力开创一说将信将疑,更多地揣测抑或传承衣钵的发展放大。

谋面之后,察言观行,对其人其事的采信度则一路劲升。小范阳光俊朗,朝气逼人,其办公室貌似一个敞亮而华婉的瑶堂。见朋友入室,即从长虹般的写字台前起身迎待落坐茶座,其眉宇间自然流露的友善亲和、举止间绝无矫情的真诚礼遇,显然出于一种生态,成于一种素养。“诗人是天生的不是造作的。”这句拉丁文名言确有不可磨灭的真理。

小范创业有成的青春出彩,不可否认获益于长辈垒起的石台,站在巨人肩膀上的成功却不可或缺独上高楼的内力。广州体院毕业后,他做过电视台实习记者,供职过政府部门,又从事过房地产、金融等领域企业管理,不单所涉领域甚广,而且求学心劲十足,乐与成功人士求教探讨,并经中山大学EMBA深造。如此兼收并蓄,博观约取,不仅为其积获了宽泛的阅历和深切的体验,也陶铸出开阔的视野与豁远的情怀。

不揣功利心,小范开启自主创业纯然出自一份热爱。他的爱好良多,运动、阅读、文艺、收藏均有涉猎,其中鼓捣汽车尤为兴致盎然。倾出独力经营采获的第一桶金,他与志气相投的体院校友小李合伙筹资1000万元创立“尚车汇”。凭着诚信经营、技术保障、服务质保、产品创新,短短两年间,主营涵盖汽车金融、维修、改装、美容、经营业务,“尚车汇”于吐故纳新、深耕广播中已坐大为龙华地区规模最大的汽服平台,其旗下拥有5家分店,年收逾千万。

“尚车汇”的迅疾成长,贯注着小范对每台车的爱宠,还有对每个客户的尊重。每台车开进来,他不是视为可资获利的生意,而是当作自己的一次创新,采用质优的配件,扎实的技术,个性的设计,将每台车打理安全舒适、靓质清新,让客户如愿以偿。“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汽车市场清澈见底,客户也是心明如镜,惟有时刻坦诚相见,方可今后坦然再见。”“买卖二手车,就去尚车汇”就这样口口相传开来。

将小范定位为一创业家,他不以为然,创业之于他,只是含有创新与崇爱的闲玩,这是其青春性情使然,一如他倾情交游,热衷公益。一有闲暇,他就会玩兴大发,爱心奔涌,陪同家乡汕尾老人滨海健身,组队参加龙华龙舟赛,每次都解囊赞助;关爱五保老人,援助道路建设,也乐此不疲。闲聊及此,他本能反应:“爱心应内存于心,不应外道于人。”

90后小范如此内心强大且内秀于衷,实让我始料未及。我更未曾深想,同事缘何邀我来此蹭茶,小范何以对我一见如故?直至他聊及读过我写的《寄情福城》并出言点赞,同事才道出原委,此文引发了他的共鸣,于是约我相识。

那是《龙华文艺》前不久刊发的一篇散稿。在这个文学遇冷,阅读无趣的物欲时代,行色匆匆的世人都痴迷于无所不能的手机猎奇无所不有的微信,少有余光一瞥纸质媒体的纵然精粹。如此稚节却有为的翩翩少年,却能于繁杂的商务中沉下心来屏气读完一个通篇,确令我甚是感佩。

文学悦读是小范小时养成的良习并保持至今,纵令再忙,他亦会于冗务中独守一分清心品读一两篇文艺作品。伫立福城创业,关切龙华市场,他订有《宝安日报》,《龙华文艺》则是每期必读,《寄情福城》恰好道出了他的福城情结。“此地质朴而优雅,温馨亦和美。”正是看好这片创业的热土,宜居的家园,他将福城作为栖身之所,发展之地。他的企业集聚于福民社区悦兴路,自有物业达1.46万平米。

“这个融入梦境的城域,是我寄情与祝福的第二故乡。”小范直抒同感,并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提出的宜居宜业品质福城建设,将尚车汇1500多平米畅旺物业免费提供给居民泊车。同时小范表示,他将根植福城,枝繁南粤,倾力打造总部驻地福城、旗下分店覆盖广东各地的“汽车小镇”。

前段时日,我听过一首歌,“点一盏心灯,点燃那份爱;点一盏心灯,点燃那片情”,凑巧为小范塔尖上的青春定制了恰当的注脚:爱如心灯,点燃梦的满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