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环境改善

龙华农贸市场乱象整治初显成效 深层问题逐步暴露

编辑:杨维易2017-03-27 10: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大浪街道华南国源市场:

改造后面貌焕然一新

华南国源市场内摊档上的豆制品没有加盖纱布。

华南国源市场面积约4000平方米,大浪街道办高度重视农贸市场整治,经过多番整治后,该市场环境提升显著:市场外已划好黄线,车辆有序停放;市场过道干净整洁,每摊每档均配置垃圾桶,未见明显散乱垃圾;水产档下水道铺设加孔不锈钢板,易于清洗、不易积水;各门店证照齐全,能出示进货票据,建立进货台账。陈建民仔细检查该市场后,肯定了大浪街道办的整治力度和改造成效,同时对市场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冷库上不应堆放纸箱,易短路起火;二是市场应为部分道路铺设沥青,改善基础设施;三是注意用电安全,规范设置接地线。

多家市场停业整顿或改造

大浪街道华艺市场被停业整顿。

当天,督查组来到大浪街道龙华村(繁荣)市场和华艺市场,发现龙华村(繁荣)市场已拆除,华艺市场因存在消防隐患被停业整顿。此外,督查组还发现,福城街道大一村市场、观澜街道黎光市场正在改造升级,处于停业状态;观澜街道丰盛市场处于歇业状态,市场开办方已申报进行升级改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