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走一圈,发现不少新项目悄然动工了!(组图)

编辑:杨维易2017-03-27 08:13内容来源:咚咚找房

新闻提要

以下几个项目,有哪几个会得到你们的关注呢?

 

  深圳又有一批新楼盘“蠢蠢欲动”了,它们几乎都来自于城市更新,有的沉寂多年重建基地,有的当机立断进展神速。不管如何,只要工程稍有动静,都能让人感到欣喜,欣喜深圳楼市健康有序地发展,欣喜片区一点一滴地变化成熟。那么,以下几个项目,有哪几个会得到你们的关注呢?一起来看!

  1

  龙华上塘旧改项目

  拟建48层单体住宅

  位于龙华上塘的钟氏电子工业区已公示了规划草案,从公布的平面布局示意图来看,该地块将拆除重建1栋48层的住宅,以及2-9层的商业和其它公共配套。

  近几年,从中海锦城、金茂府等项目看,上塘新规划的住宅整体高度基本上都上150m,超高层住宅从趋势到平常。

  该项目具体位于腾龙路和向荣路的东南交汇处,即星河传奇的西北面,与龙塘新村隔路相对。

  该项目项目在2年前已列入《2015深圳是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四批计划》,规划拆除用地范围10027.5㎡,开发建设用地面积6347.1㎡。

  之所以开发建设用地面积少了近一半,因为涉及到地铁6号线在该路段的高架段建设,需要被占用一部分土地,由此,更新范围内的部分建筑主体已于2016年拆除。

  由于6号线走线从腾龙路向东拐入布龙路设站,那么,该更新项目的住宅建设好后,距离6号线高架段的距离约60m左右。当然,这已经比片区内的其它沿线楼盘距离要大。

  图:项目北面的地铁走线及住宅社区和公馆。

  其它建设指标方面,计容机率总建面33290㎡,容积率5.09。其中住宅22340㎡,包括4470㎡的公共租赁用房。商业6280㎡。

  其余还有3670㎡的公共配套设施,以及地下公共充电站700㎡。这个充电站的指标还挺有意思,估计随着深圳市深入布局电动车等清洁能源汽车的举动吓,该类设施纳入规划会越来越常见。

  另外,还规划有3285㎡的公园绿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