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商会对口帮扶广西东兰、凤山县

编辑:卢东勃2017-03-26 23:24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26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骆文欢)近日,龙华区观澜商会会长陈子南一行27人到龙华区对口帮扶的河池市东兰县、凤山县等地开展扶贫协作工作,并为广西贫困地区带去了60万元的捐款。

在东兰县挂任副县长陈毅强(深圳市选派优秀干部)的带领下,观澜商会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东兰县的向阳新城易地搬迁安置点、红水河、坡豪湖国家湿地公园、大同乡信河村裸斑鱼淡水养殖基地、三石镇弄美村、武篆镇魁星楼、列宁岩、江平村月亮河等实地进行考察,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扶贫开发、项目建设、旅游开发规划等情况,同时对贫困户进行了慰问。观澜商会考察团认为,东兰县扶贫项目多,涉及旅游、产业发展、就业培训、易地搬迁、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协作的空间大、范围广。

在与东兰县政府的座谈会上,东兰县方面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帮扶需求等情况作了介绍,并对观澜商会给予东兰县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同时还表示东兰的脱贫,需要进一步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需要立足长远谋划扶贫协作,希望深圳帮扶企业给东兰发展带来引领作用,提升合作水平,形成宽领域、多层次的区域合作新局面。观澜商会会长陈子南表示,深圳方面将继续发挥优势,在更多领域给予东兰帮扶支持,助力脱贫攻坚,为东兰贫困户如期摘帽献策献力。

随后,观澜商会考察团来到了凤山县,参观了润达制药公司、三门海景区等。观澜商会考察团认为凤山县的旅游资源丰富、更有大量具特色的农产品,发展潜力巨大,扶贫协作工作大有可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