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把美术馆打造成城市品质的“闪光点”

编辑:卢东勃2017-03-26 23:21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26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王俊)美术馆是城市文化品位具象化的平台,它不仅是艺术的藏宝库,更是文化的传播者。3月22日,作为观湖提升城市品质,实施“文化惠民”的重点项目:回望经典——观湖美术馆馆藏美术精品展正式与观众见面。而观湖街道通过举办馆藏美术系列精品展,激活观湖美术馆丰富藏品资源,让更多群众近距离感知艺术魅力,提升审美情趣,实现了最大范围的文化共享。

观湖美术馆(原观澜美术馆)经过十二年的发展,馆藏的美术作品在不断丰富的同时,影响力也不断提升,成为辖区市民眼中的“文化地标”。此次展出的70幅馆藏精品,共有国画、油画和版画三个画种,包括骆文冠版画《桃花村》、陈烟桥版画《在冬夜里》、阿鸽国画《大凉山小姑娘》、列夫·吉斯科夫油画《清澈的小河》等国内外知名艺术家的精品力作。

“在展览方面我们注重文化内涵及艺术形式的多样性,争取让更多的藏品活起来,让更多的老百姓看到观湖文化艺术的精彩成果,让更多的市民得到美的实惠。”观湖美术馆负责人表示,街道办将借助美术馆这一优秀平台,举办更多高水平的展览,通过“将艺术送到民众身边”这一充满人文关怀的方式,真正将“文化惠民”落到实处,以满足人们日益提高的文化艺术需求,使观湖的文化氛围更浓厚、更生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