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志愿者服务岗正式启动 急诊便民服务进医院

编辑:杨维易2017-03-24 10:25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2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罗秀芬 邓乐平)3月23日下午,福城志愿者服务岗——急诊便民服务台在龙华区中心医院急诊科正式启动,龙华区群团工作部、福城街道办、龙华区中心医院相关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福城志愿者服务岗是依托龙华区中心医院急诊科建设,是开展急诊医疗领域相关志愿服务的实体阵地,将为急诊病人提供更多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搭起医患关系的桥梁,为打造和谐医患关系做出贡献。

福城街道及周边以企业外来务工人员为主,大部分外来务工人员由于工作忙、请假难等原因,不能在工作时间就医,只能到晚上下班后或者周末放假才到医院就诊,从而造成了工作日晚上及周六日急诊科病人众多。再者来急症科室的患者病人部分为突发,需要紧急就诊,往往会有亲属不在身边或者一时来不了照顾。急诊科病种众多,抢救和管理任务重,承担了很大的压力。福城街道义工服务中心从龙华区中心医院了解到此情况后,联合中心医院着手研究筹备志愿者服务岗——急诊便民服务台工作,希望能缓解医院医生护士的工作,并给就诊病人提供更实在的、更贴心的志愿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