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百合爱心志愿者协会:扶老助学助残 爱心撒播四方

编辑:杨维易2017-03-23 07: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龙华区百合爱心志愿者协会

扶老助学助残 爱心撒播四方

百合爱心志愿者协会到羊台山捡垃圾。

开展助学、助老、助残公益活动30次;发动500多位社会爱心人士,捐资80万元帮助100多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为50多个重病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60多万元……这一串“爱心数字”记录着龙华区百合爱心志愿者协会五年坚持的慈善历程。2013年成立的百合爱心协会,如百合花一般在龙华这片沃土上绚丽绽放,将爱的芬芳播撒四方。

为老人打造“健康小屋”

在观澜金奥护老中心健康氧疗中心放置着多台吸氧机,老人们在这个“健康小屋”里,悠闲地躺在沙发椅上享受氧疗过程。

这批先进的保健疗养设备是百合爱心协会通过链接资源,联合爱心会员企业深圳市新鸿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捐赠的。据了解,捐赠方一共向金奥护老中心赠送价值12万元的吸氧机,其中六台为固定吸氧机,老人们可以躺在健康氧疗中心的沙发椅上享受氧疗过程;而两台可移动的吸氧机则方便行动较为困难、经常卧床的老人在宿舍内使用。

“氧疗可以预防因缺氧引发老人病,呵护老年人身体健康,氧疗中心启用后,老人们可以便利地就近在中心享受氧疗,身体多了一道安全保障。”金奥护老中心负责人说,“感谢百合爱心协会一直以来对老年人的关心,此前百合爱心协会还帮助中心老人圆婚纱梦。这次为了让吸氧机真正为老人所用,中心还专门制订了完善的使用规范。”

在不久前,百合爱心志愿者协会组织会员前往梅州市大埔县西河镇,资助23名贫困学生和27名孤残老人,资助金额逾13.8万元。大家还送去了粮油、米粉、毛毯、牛奶等生活物资,与帮扶对象结对进行长期帮扶。

“在西河镇的三天,正好赶上阴雨天气,”百合爱心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林惠琴说,“百合爱心志愿者们没有因此止步,而是挨家挨户走访贫困家庭,把善款、生活物资送到每个受助对象手中。”

捐资百余万元扶老助学助残

龙华区百合爱心志愿者协会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秉着“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宗旨。自成立以来,一直走着“接地气的慈善之路”,资助失学儿童,扶助老年人、残疾人、重病困难家庭等弱势群体。

协会成立以来,各类慈善公益活动未曾间断过,在龙华本土,百合协会定期带领会员到养老院、孤儿院、自闭症学校探望,为华阳特殊儿童学校助养孤儿30多名;在湖南常德、贵州毕节、广东梅州等地,也有百合协会会员扶老助学的身影。

截至目前,百合协会开展各类大型助老、助残、助学等爱心活动30多次,带动500多位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帮助100多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助学金已达80多万元;关爱50多户重病家庭,送去慰问金60多万元;为西部贫困地区募集衣物数万件,送温暖包600套、医疗包300套。

“一年又一年,百合人不忘初心,用爱心温暖孤寡老人、失学儿童、重病家庭等弱势群体,真正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林惠琴说,而且每一次的捐助活动都不是简单的金钱帮助,而是一种爱心的传递,希望被帮扶的对象也可以互相帮助,“比如让受助学生节假日帮老人打扫屋内卫生,让爱心向草莓爬蔓一样扩散开来。”

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文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