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学生当起“维修师傅” 服务民治民乐社区居民

编辑:杨维易2017-03-21 09: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大学生当起“维修师傅”服务居民

来自深职院的大学生为社区居民维修家电。

近日,民治民乐社区服务中心开展“雷锋服务一条街”活动,在社区繁忙地点设摊位,现场有物理推拿、家电维修、书法体验、手工制作等服务项目。

据介绍,民乐社区综合党委、民乐社区工作站联合民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每个季度都会举办“雷锋服务一条街”活动,十分受社区居民欢迎。不仅有社区热心居民和爱心企业参与其中,通过社工“牵线”,这两年来,深职院的学生也坚持走进社区,发挥所长为居民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个摊位的人气都相当火爆,从上午10点开工,到下午4点“收摊”,大家基本没有休息过。维修家电摊位的大学生基本都是“95后”,在学校读的是与电器维修相关的专业,平时也热衷于参加公益活动。同学们有商有量地处理着各类家电的“疑难杂症”,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还会马上上网搜索相关解决方案。物理推拿摊位前也排起了长龙,在学校就读相关专业的同学变身“按摩师傅”,为居民做简单的推拿治疗,并且介绍一些健康护理知识。一位老奶奶坐着轮椅前来“体验”,对学生的表现竖起了大拇指。(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魏子力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