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关爱服务送进民治职康中心 为残疾人提供专业帮助

编辑:杨维易2017-03-21 09: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特殊老师以身说教 重塑残友阳光心灵

关爱服务送进民治职康中心,为20余名残疾人提供专业帮助

“在人生最灰暗的岁月里,阅读给了我力量,保尔、海伦、张海迪等身残志坚的楷模点亮我的心灯,带领我驱走内心的阴霾。”面对台下的20多名残友专注的眼神,“轮椅上的心理咨询师”朱沙老师以身说教,循循善诱。

日前,深圳市朱沙心语心理咨询中心团队走进民治职康中心,开展一场主题为“我感恩 我幸福”的讲座,讲座由中心负责人朱沙老师主讲,民治职康中心20余名残疾朋友参加了活动。

“幸福是我们每个人毕生追求的目标,如何获得幸福也是困扰很多人的难题”,朱沙老师从自身经历讲起,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从一个健康少年到患病后的挣扎、无助,从几度绝望到励志成长的思想转变;又讲述在深圳打拼的艰辛,“几十年的人生经历,每一步都充满艰辛”,但她始终心怀感恩,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

作为肢体残疾人士,朱沙老师以身说教的娓娓讲述,又结合专业的心理暗示辅导,在听讲的残疾人中引起广泛的共鸣,现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对于身体不便或正承受着病痛折磨的残疾朋友来说,朱沙老师的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心怀感恩的阳光心态,让我们受到深深的感染和鼓舞。”一名听讲座的残友告诉记者。

演讲结束后,朱沙心语团队和残疾朋友们进行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耐心辅导,并提供心理疏导支持方案。

据悉,此次活动是龙华区民政局支持的朱沙心语“阳光心灵”项目内容之一。作为龙华区关爱残疾人心理健康服务项目,该项目包括专题讲座、心理咨询、家庭辅导,旨在为新区残疾人及家属、残疾人基层工作者,就家庭照顾、心理情绪困扰等方面开展心理健康讲座、辅导,为残疾人及其家属排除心理困扰,提升家庭照顾和心理健康水平。项目开展以来,通过朱沙心语团队的努力,龙华区残疾朋友们及其家庭得到专业的帮助,一个个主题鲜明的活动也在不断向这个特殊群体传递着正能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