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一货车行驶中突起火 工作站夜巡队员及时救援

编辑:杨维易2017-03-21 09: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货车行驶中突起火 夜巡队员及时救援

3月20日11点,家住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大布巷的王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新澜社区工作站以表达感谢之意。

王先生告诉记者,3月18日晚,新澜社区工作站消防夜巡队两名消防夜巡队员刘玉海、惠波在大布巷桥头网格点正常巡逻,在家园超市门口看到一辆缓慢行驶的奥铃中型货车车头有冒烟迹象,刘玉海马上拦停该车。王先生正是这部车的车主,他打开车头发现发动机已经起火,夜巡消防队员迅速找来灭火器将火苗扑灭,并与王先生将事故现场处理完毕后才离开。“火情是由于电线短路引起,虽然当时火势不大,但事关居民安危,马虎不得!”两名消防夜巡队员说。

新澜社区主要负责人接过锦旗后还不忘叮嘱王先生:“小火情也可能引起大灾情,事关居民安危,大意不得!”

据了解,王先生从河南老家出来后,一直在深圳打拼,车子是12年贷款购买的,车上还有价值8万多元的核桃,如果不是社区消防员发现火情并帮忙扑救,后果不堪设想。(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李晓宝 柯遵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