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全力扶持辖区优质高端企业做大做强

编辑:胡安坤2017-03-20 12:19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2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柯遵群 郭振林)3月17日上午,观澜街道组织辖区长安标致雪铁龙、顺络电子、观澜湖新城等13家龙头企业召开座谈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戴一川携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企业代表聚集一堂,以面对面零距离交流的方式,全面了解企业经营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协调解决企业诉求,通过全方位服务,推进辖区优质高端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当天,戴一川与各位企业代表畅所欲言,他表示,观澜文化底蕴深厚、生态旅游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投资环境宽松,是企业干事创业的一片乐土,对于企业反映的相关问题,他现场提出协调解决方案,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能解决的马上给予解决,为企业排忧解难。观澜街道将继续坚持整体促进和重点扶持相结合的态度,对辖区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一站式”服务。在人才培训、信息支撑、资金扶持、政策倾斜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不断完善企业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协调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的实际困难,鼓励和扶持优质高端企业进驻发展,把服务好重点企业作为落实“战略中轴”的重中之重,推动辖区优质企业做大做强,为美丽观澜新家园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对于企业建设用地空间不足问题,戴一川建议企业转变观念,积极参与对接城市更新项目,采取参股投资或长期租赁的方式,获得经营发展所需的场地空间,同时与银星工业园负责人探讨与相关企业合作共建厂房的可行性,他要求,观澜企业服务中心要为企业搭建产业用地拓展交流平台,切实解决企业发展用地需求;对于企业提出政府开展市容市貌双提升行动影响企业广告宣传和人流量的问题,他指出,企业吸引客流不能以牺牲优美宜居的市容市貌为代价,应充分挖掘观澜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优势,建议企业借鉴山西平遥古城开发模式,按照“政府投基础,社会创特色”的思路,围绕观澜湖高尔夫、版画基地、红木产业等文化资源,进一步拓展观澜影响力和知名度,打造“5+2”生态文化旅游消费模式;对于企业提出的危化品存储仓库容量不够的问题,他表示,安全生产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城市长治久安,企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不能为了眼前经济效益和生产便利而忽视了安全生产。在符合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政府愿意为企业搭建平台,引进具备资质第三方机构,为企业提供危化品存储;对于企业提出观澜周边交通设施不畅的问题,他表示,大外环将于2018年开通,地铁四号线也将于2019年底建成通车,观澜未来交通中轴优势将愈发明显;对于个别企业提出缺乏用电线路和商超周边存在治安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马上采取有力措施尽快解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