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花社区党员医生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

编辑:胡安坤2017-03-20 12:04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2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闫李军 李汉渠)“徐医生,痛风吃饭要注意些什么?”“医生,我胃寒,哪些东西不能吃呢?”“徐医生,高血压怎么防治呢?”3月18日下午,观澜桂花新村“先锋易站”挤满了居民,桂花新村党支部的医生志愿者徐贵柏在这里值班,为社区居民们提供医疗保健知识服务。

桂花新村党支部党员徐贵柏身上有三个标签,党员、医生、白血病患者。徐贵柏表示:“我是一个白血病患者,我现在每天都吃药,我要把我有限的生命奉献给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

徐贵柏曾经是湖北孝感市的一名医生和人大代表,多次主动给没钱治病的村民治好病,曾主动申请到青藏线支援铁路建设。他得了白血病后,不放弃不气馁,协助公安部门破获了全国首个网络假药大案,为此,中央电视台还作了专题报道,国家卫生部门还特批每月给他2万多元的药品。徐医生表示:“我的生命是国家给的,我要对得起国家,对得起人民,我要把我掌握的医疗知识无偿的奉献给社区居民。”

社区居民李先生表示:“我无论是多晚打电话徐医生,徐医生都很热情的告诉我医疗保健知识,有他在身边,我们过得很舒心。”泰科科技党支部书记陈功坤表示:“平时忙于上班,顾不上休息,更谈不上保健,我一有空就来找徐医生聊天,他每次都很热情,真的很感谢。”

不但如此,徐医生还经常想方设法服务更多的居民群众,他还专门在“观澜先锋E平台”开辟徐医生聊健康专栏,每天晚上将自己掌握的医疗知识发送到平台,与广大党员一起分享医疗知识。他表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要把我的专业技能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在自己的有生之年服务更多的居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