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出租屋煤气泄漏 观澜桂花社区网格员警觉化解险情

编辑:胡安坤2017-03-20 11:45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2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伍贤勇)近日,观澜桂花社区一住户没有将煤气阀门完全关闭就匆匆出了门,结果导致煤气泄漏,整栋楼处于危险之中。幸亏网格员及时排查发现,并通过众人齐心协力采取有效措施避免了一场灾难。

3月16日19时30分左右,桂花站网格员朱县华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开展走访排查,当他走到桂花新村十二巷7号出租屋时,一股浓重的煤气外泄味道扑鼻而来。出于网格员特有的职业敏感,他果断将楼道的漏电保护开关断开,挨家挨户查找漏点。同时让住户打开楼道窗户通风,并且提醒大家千万不要使用明火,以防引起爆炸。最终朱县华敲响了发生煤气泄漏的206房门,但是一直没有人开门,随后立即拨打业主和户主电话,却联系不上。其后网格员又拨打119、社区民警、网格站长电话。最后,在大家的帮助下,消防员借助木梯破拆防盗窗进入事发房间。经过细致检查,原来该住户阳台一个煤气罐阀门没关死,出现漏气。消防员将阀门关闭并开窗换气。等气味散除后,消防员再次使用检测仪确定没有危险后归队。

事后,业主和户主均对朱县华连连道谢,网格员则表示为职责所在,只是做了份内的事,并责令出租方以后要加强楼栋巡查监管,提醒承租人一定要安全用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