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安全专项整治

编辑:胡安坤2017-03-20 11:36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2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伍贤勇)为进一步做好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日前,观澜街道扎实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整治主要对象为:宾馆、饭店、商场、集贸市场、网吧、KTV歌城、酒吧、桑拿浴室、幼儿园等人员密集场所;设有员工集体宿舍的工业场所;分布在临街商业用房或住宅内,从事餐饮、游艺、经营等行为,从业人员留宿的经营性场所;集中在旧屋村、“城中村”、棚户区、成片毗连市场群场所。检查重点是这些场所是否依法取得消防手续,室内装修装饰材料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设置合理并保持畅通,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取得相关操作证书,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场所室内消火栓、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防烟排烟系统、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方面。

在专项整治期间,观澜街道组织派出所、城建、安监、消防、网格中心、社区工作站等联查联办,实行“三落实、三统一”的整改措施,即落实发放告知书、落实签定消防安全责任保证书、落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整改情况登记表,统一巡逻检查、统一整改整治、统一“回头看”。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或个人将进行处罚,要求整改或停业。对“三合一”场所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进行责令停产停业进行整改。对逾期不改和拒不整改的单位,依法予以关闭取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