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力以赴 齐抓共管 稳步提升龙华食品药品安全质量

编辑:胡安坤2017-03-20 10:44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2017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龙华网3月20日讯(记者 胡安坤)食品药品安全是人民群众关心的根本问题,为提升辖区食品安全水平,3月17日下午,龙华区召开了2017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暨食药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龙华区区长陈清、副区长陈建民、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李忠参与此次会议。

2017年是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攻坚年”和食品药品安全重大民生工程“深入推进年”。区食药安办副主任吕景国首先传达了“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了去年龙华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并部署了2017年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据了解,在全市2016年绩效考核中,龙华区“食品安全状况”指标并列第一,“药品安全状况”指标全市第一,充分说明了过去一年工作扎实有效、值得肯定。

陈清在会上表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当前龙华食药安全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各单位各部门要狠抓责任落实,“一把手”要亲自过问、亲自督查,各牵头单位要相互配合、相互补位,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为构建起食药安全社会共治的大格局,要积极发挥群众力量,加强监督。他要求大家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全力做好食药安全各项工作。

陈建民表示,食药安全是提高人民幸福感的主要内容之一,要集合全区之力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突出重点,全力打好创建工作攻坚战,强化部门责任,找准问题,精准发力。加强督察督办,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完成今年的创建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