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领导要求以严格执法推动市场改造升级

编辑:杨维易2017-03-17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副区长陈建民率队前往福城街道福民市场实地督查,为市场整治工作“把脉开方”。

原标题:

区领导率队督查福城街道福民市场要求

以严格执法推动市场改造升级

昨日,副区长陈建民率队前往福民市场实地督查,为市场整治工作“把脉开方”。

昨日,副区长陈建民率市场监管、安监、消防监管、城管、经促五部门执法人员,前往福城街道福民市场实地督查,为市场整治工作“把脉开方”。

检查中发现,福民市场消防安全隐患突出,消防栓水压不足,设备老化漏水、无法灭火;二楼消防救援窗户被人为封死;个别商户使用可燃材料装修。消防监管人员认为,市场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消防监管部门当场启动立案处罚程序,拟对市场开办方顶格处罚1万元。

陈建民指出,该市场内小型冷库存在诸多隐患,必须引起全区各农贸市场重视。2013年光明荣健批发市场的火灾事故,就是小型冷库安全隐患造成的,陈建民要求在后续整治过程中,由安监部门牵头,联合消防监管等部门制定冷库规范标准,各街道和有关部门应对市场内小型冷库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对不合格的冷库责令整改,逾期不改要依法处罚。

检查中还发现,福民市场“脏乱差”现象严重。据悉,该市场在多次整改后,环境卫生仍未明显好转。昨日,城管部门迅速组织街道执法人员,对其不落实市容环境管理职责进行立案,拟顶格处罚。陈建民当场告诫市场管理人员,若因市容环境恶劣被处罚三次,将被暂扣营业执照停业整顿,市场务必重视环境卫生,打造干净整洁的经营环境。

检查过程中,针对市场内“脏乱差”、乱摆卖以及诸多消防安全隐患问题,陈建民明确提出要向市场开办方讲清法律责任,该处罚的处罚,该关停的关停,以严格执法手段,推动市场改造升级。(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黄忠文/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