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十个集体资产项目交易

编辑:杨维易2017-03-17 09: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十个集体资产项目交易

集体资产交易获大众认可

记者昨日获悉,自股份合作公司综合监管系统正式上线以来,龙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完成10个集体资产项目交易工作,并通过市场化手段,帮助集体资产实现增值。

据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心完成的10个集体资产项目交易工作涵盖土地使用权交易、物业租赁、建设工程三大类。在交易过程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方面使用市场化手段帮助集体资产增值,使得民治幼儿园和万安堂股份合作公司厂房物业两个项目的续约月租金较原合同有了较大提高;另一方面则通过优化程序,促进交易工作快捷开展,物业出租项目从推送至中心平台到完成物业续约交易用时10天;集体土地使用权交易竞争性谈判工作,从推送至中心平台到完成竞争性谈判用时26天(含20天公告期);小型建设工程项目从申报至中心到招标完成仅用时5天。

据悉,目前集体资产交易工作逐渐被区内各街道、各股份公司认可并接纳,各股份公司从开始的保持观望,转变为主动将项目提交到平台进行交易,更有部分股份公司提出将不在交易范围内的项目也送至平台进行交易。(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陈伟华 李均宏 田明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