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空间·1866玩聚乐园每周三下午开展公益缝补服务

编辑:杨维易2017-03-16 10: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需要缝缝补补来找“它”

民治空间·1866玩聚乐园每周三下午开展公益缝补服务

家里有双鞋鞋底破了,扔了可惜,想要修又找不到地方。这类“烦恼”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常见,城市在发展,缝补摊却日益减少。这不,为了方便居民,民治空间·1866玩聚乐园(以下简称“民治空间”)便办起公益“缝补摊”,每周三下午1点半到晚上7点半,都有专业人员在场为居民修鞋子、换拉链、缝补衣服。

周清来大叔走进民治空间,刚把肩上的工具箱放下,面前就有几位阿姨拿着号排起了队,大家手上都提着需要修补的鞋子或背包。上周三是第一次开展公益缝补活动,当时就吸引了不少居民,好消息传开后,更多居民等着这周三的到来。周清来大叔主要修补鞋子和换拉链,另外还有专业的缝纫师,补扣子、改裤脚、缝衣服、收腰身……居民只要有需求,缝纫师都会尽量满足。为了方便“上班一族”,每次公益缝补服务都会持续到晚上7点半。

莫阿姨住在1866小区,知道民治空间有这一公益活动后,在家收拾了好几件需要缝补的衣服。“平常补衣服得专门去到挺远的地方,现在家门前有这种服务,特别好。”莫阿姨来得也挺早,但已经排队到22号了,她笑着说,这缝补需求真强烈。“趁着身体还硬朗,做多点贡献。”周清来大叔说,能参与这类公益服务活动自己也挺骄傲的。

据记者了解,民治空间这一平台是在去年12月投入使用的,是为满足花园小区和城中村居民群众环境改善、文化休闲、体育娱乐、教育提升等方面需求而建立的,它以花园小区公配用房为阵地平台,引入社会组织协助开展公益服务。不仅有公益缝补服务,同时,结合社区特点区分老人、小孩、青年人等服务对象,通过开展各具特点的服务项目,将党群服务触角不断向群众延伸。现在该空间已成为社区居民日常的好去处,不同年龄段、具有不同兴趣的居民都能在这里找到“乐子”。(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