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十天内端掉四个黑煤气点

编辑:胡安坤2017-03-14 14:55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1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黄勇)近日,观澜街道在新澜社区启动“互联网+”的社区城市管理试点工作,在整合街道资源的基础上,构筑全天候巡、管、治的社区综合实战平台,旨在发现问题在基层、解决问题在基层,从3月1日试点运行至10日,端掉4个城中村黑煤气点。

    观澜街道的主要做法是:一是抓队伍配备,凝聚基层改革力量。将街道城市管理力量下沉,完成执法队、社区工作站、网格站第一期100人的人员整合,由社区工作站统一调配,在社区设置综合办、社会服务办、社会管理办3个办公室,分别履行日常事务、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职能。其中,社会管理办由街道选派1名公务员任社区党委副书记、工作站副站长,兼社会管理片区主任,增强执法规范性。同时,辖区警长进入社区党委班子,兼社会管理片区办副主任,为执法管理工作保驾护航。二是抓责任落实,推进精细化管理。在试点工作中,既对社区综合党委书记、社区社会管理办主任等领导岗位履职作出规定,又对执法队、网格中心等职能部门权限提出要求。

    同时,社会管理办下设内勤督导组、巡查管理组、执法整治组3个工作组,定人定责,实行巡治结合。即巡查发现问题能立即整改的列为简易事项(C级);现场无法解决,需报社区社会管理办解决的列为一般事项(B级);需报街道协调解决的列为复杂事项(A级),并分类建档管理,抓精细化管理,实现城市管理由问题治理向预防管理的转变。三是抓问题导向,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

    依托“城管通+社管通”,聚焦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建立街道统筹、部门建设、社区使用、群众参与的工作体系,全面提高基层干部管理社会、服务群众的能力,着力解民忧、疏民怨、暖民心,打造“网格定位精准、功能分设完备、协调服务高效”的社区城市管理新模式,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