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四点半课堂”开班啦

编辑:胡安坤2017-03-14 14:58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1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晓宝、柯遵群、林芝华)经过为期半个月紧锣密鼓的招募与宣传,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四点半课堂”于3月10日正式开班,40多名家长带孩子参与开班仪式。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前期调查发现,社区有一些在上小学的外来务工子女下午4点半放学,父母还没下班,学生放学后无人照看,出现了一段“管理真空”。如何让儿女更好更安全地度过这段“真空”时间,成为困扰很多农民工父母的难题。因此,服务中心在每周一至周五的下午4:30至5:30,义务为社区内1-3年级的学生辅导功课、亲子阅读、兴趣班、亲子课堂等服务。开班仪式上,40多人围成一个大圆圈,在社工带领大家玩大风吹的热身游戏,现场活跃着大人小朋友的身影,接着社工为参加活动的家长讲解四点半课堂的背景、规则、内容等,通过通俗易懂的介绍,大家听着津津有味,特别在讲解四点半的内容更是异常感兴趣:设计了作业辅导、一月一次的主题活动、心理辅导及家访,大家可以把喜欢的活动写在心愿墙上,主题活动由大家定。一年的四点半规划很快介绍完,最后分小组选小组长及班长,大家相互认识相互了解把小组长和班长选出来,四点半课堂为小朋友打造一个托管的场所的同时,希望小朋友在四点半养成一个好的学习习惯,轻松的学习快乐健康的成长。

在社区居住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听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四点半课堂”开班,专门从单位请假到学校接女儿小颖放学,然后赶了过来。“我上班很忙,女儿上四年级了,一直在吃小餐桌,每次回家都写不完作业,更麻烦的是,很多题我给她辅导不了。”在开班仪式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四点半课堂”不仅为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也是对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益补充,更为有利于社区和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