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启动10场社区文化节活动 将持续至4月中旬

编辑:杨维易2017-03-14 09: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趣味活动让亲子家庭热情高涨

民治启动10场社区文化节活动,将持续至4月中旬

川剧变脸、挑战健身项目、学做川菜、宝宝爬行赛、中医义诊、美术兴趣课……3月11日,民治社工办联合龙华区方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幸福龙华 快乐行动”社区文化节首场活动在民强社区举行,丰富多彩的项目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据悉,这一活动将持续至4月中旬,共有10场,每周末会走进民治街道的不同社区。

据介绍,文化节系列活动主要分为室内和室外项目,室外项目强调开展各类趣味、实用项目和居民互动,而室内项目则是开设多样的课程,如心理调节、乐高学习、艺术培训等,主要是招募亲子家庭参与。民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告诉记者,相关课程安排在社区居民Q群内发布后,名额基本是被“秒杀”的,对于这类公益课程,大家的参与热情都很高涨。

当天,民强社区的首场活动现场特别热闹,不仅有各类互动游戏、节目表演、手工DIY等“趣味性”项目,还有中医义诊、牙齿检测、健康知识学习这类“实用”项目。室内课程则分周六、周日两天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通过两天的学习,不少家庭感言有收获。记者了解到,文化节系列活动每周末会走进民治的不同社区,丰富居民的周末生活。(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