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牛湖社区开展防家暴宣传 吸引社区居民参与

编辑:杨维易2017-03-14 09: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牛湖社区开展防家暴宣传

3月12日下午,观澜牛湖广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广培居委会篮球场开展了“让爱相随,远离家暴”广培社区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的社区居民参与。

活动设置了宣传咨询区、游戏区、有奖知识问答区以及签名区。义工们在宣传区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等相关法律维权宣传资料,向居民们宣传反对家庭暴力理念和我国现行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现场还设置了反家暴常识宣传栏,倡导居民拒绝家暴、关爱家人,建立和谐家庭,并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在横幅上进行集体签名。

在有奖知识问答区,社工发现居民对家暴方面的知识存在很多盲点和误区,大多数居民认为家暴就是夫妻间打架,但是家暴的形式还包括精神暴力、性暴力等方面,社工通过此次活动为居民普及了反对家庭暴力相关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两百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对于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合法权益的认识,增强了社区广大家庭成员的法制观念,营造了尊重妇女和保护妇女的良好氛围,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