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市民齐植树家园绿意浓 为荒地批绿衣

编辑:杨维易2017-03-14 09: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民治街道

市民齐植树家园绿意浓

民治街道组织市民在金龙路旁种下400棵红花紫荆。

除杂草、挖坑、培土、浇水……3月10日上午,民治金龙路近水榭山庄路段很是热闹,民治街道组织市民在此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将400棵红花紫荆种在原是杂草丛生的荒地上。

活动现场,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参与人员分成多个小组,分工合作,密切配合。挥锹铲土、踩实松土、提水浇灌……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做起来还蛮考验人,既考验“技术”也考验“体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大家齐心协力把400棵红花紫荆种在了金龙路边上,一抹抹新绿拔地而起,原来的荒地披上绿色衣裳。

民治义工唐祖斌也参与了这次活动,他感慨,在2012年前后,民治义工还会组织去北站东广场浇灌花草,民治发展速度越来越快,绿意是越来越足,在一些关键的节点比如北站周边和主要干道还能看到特别用心的花草造型设计,也期待着这个大家园的绿意更浓郁,民治居民工作生活在更舒适的绿色空间里。(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通讯员 林庆炜/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