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三进宫!砸车窗盗窃嫌疑人被龙华警方抓获

编辑:卢东勃2017-03-09 15:25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嫌疑人陈某指认现场。

专案组民警在广州火车站广场抓获嫌疑人陈某。

龙华网3月9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匡金营 周瀚)第一次入室盗窃财物,第二次砸车窗盗窃被判1年6个月,这次砸车窗盗窃是第三次了。日前,辽宁一男子在深圳砸车窗盗窃财物再次落网了,经初步核实,该男子已作案二十余宗,核破广州、辽宁、北京等外地案件5宗。

2月10日,民新派出所接报,一事主停靠在民治街道创业花园及深圳北站地铁桥下路边的十辆小车被砸车窗,部分事主车内财物被盗。

2月9日,民治街道白石龙一辆小车被砸车窗盗窃。2月11日,民治街道章坑七辆小车被砸车窗盗窃。经现场勘查,均与2月10日民新派出所砸车窗盗窃案件作案特点相同、现场遗留痕迹物证相近。随后,龙华刑警大队立即联合民新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将该三宗案件串并案展开侦查。

2月11日凌晨,嫌疑人在民治章坑作案后搭乘出租车逃至东莞市南城汽车站附近,后视频中断。侦查工作中,龙华刑警大队对该三宗案件提取的痕迹物证快速处理比对,确定砸车窗盗窃嫌疑人陈某(男,23岁,辽宁黑山县人),2012年因盗窃被辽宁大连市公安局处理、2015年在民治街道砸车窗盗窃被判1年零6个月。

专案组在对嫌疑人轨迹排查过程中,嫌疑人东躲西藏,无法落地。2月23日,专案组民警到嫌疑人陈某老家辽宁省黑山县,从外围着手排查、分析,最终确定突破口可实施抓捕。3月7日凌晨,专案组在广州市火车站广场将嫌疑人陈某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陈某交代了2月9日-2月11日在民治街道辖区砸车窗盗窃案件20宗,以及涉及辽宁、北京、江西等外省案件多宗。此外,龙华刑警大队通过现场勘查比对,比中2015年3月10日龙岗坂田砸四十余辆小车车窗盗窃案一宗、比中2017年2月21日广州砸车窗盗窃案件两宗。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专案组还在进行该案的其他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