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计生网格员忙“充电”学新政当解说员

编辑:卢东勃2017-03-09 15:21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9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刘景良)3月8日,观湖完成年内计生网格员首场业务知识学习培训,共有263名网格员参加计生业务知识学习。此次培训是观湖街道本年度首次计生业务知识系统学习活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网格员的理论水平、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网格员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中重要作用,当好新时期下计划生育的宣传员、服务员、信息员。

随着网格化工作的逐步深入,计生网格员已成为辖区群众沟通的桥梁、通达民意的窗口,如何应答群众对计划生育政策等内容的咨询成为网格员迫切需要加强的一项技能。培训会涉及各级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计划生育相关法律法规、流动人口服务、采集人口信息工作等内容。通过培训学习,使计生网格员对计生政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夯实基层计生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