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奥星澳科技:用“万物互联”创造高度智慧化的生活

编辑:杨维易2017-03-08 09: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奥星澳研发的智能开关和插座。

采访位于宝能科技园的奥星澳科技有限公司,听公司总经理吴志勇讲述公司的发展经历,俨然是一个“科技黑客”金盆洗手,用自身超凡技艺造福人类的江湖故事。转型之路颇有坎坷,但只要身怀绝技,总能脱颖而出。

破釜沉舟促公司变革

七八年前,深圳是世界闻名的“电子之都”,华强北的地位更是举足轻重。在华强北大大小小的电子市场里,品牌各异的山寨手机是绝对主角。这些手机样式新颖、色彩亮丽、双卡双待,听歌游戏样样行,品牌机有的功能它们都有,没准还有几个品牌机没有的功能。这么狂拽炫酷的手机“不要998,只要199”就能买到一部,受到了许多人的青睐。

这些手机背后的力量,就是那些大大小小的民间黑客们。2008年,因为一篇针对山寨机盛行进行点评的帖子,吴志勇被一个老板看中,第二天就联系他去破解当时只有某大品牌手机才有的“来电显示”功能。不到一周,程序被吴志勇破译,他因此而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

2009年在几个好朋友的建议下,吴志勇辞职创办了奥星澳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从事老本行,继续帮助山寨手机厂商破译程序。

2013年随着国家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的加大,山寨机在深圳逐步走向了末路。吴志勇也开始思考转型,将自己从业16年来所掌握的软件、硬件、通信、协议交互融合在一起的核心技术应用于真正的产品上。利用无线通信技术,生产有智能、环保、个性的产品,专注物联网的智能控制,为人们创造便捷、温馨的生活成了奥星澳新时期的目标。

“真正的金盆洗手了,以前的员工全部协议劝退,重新招募员工,将研发当做公司发展的重要力量,将创新当做发展的重要手段。”吴志勇说:“如今,我们已拥有30多个行业解决方案,100多项功能应用,即将实现智慧生活全覆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