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经促局了解企业经营数据 做好经济运行研判

编辑:杨维易2017-03-08 09: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3月3日,面点王、天虹、华润、凯通物流、观澜红木等全区30多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齐聚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参加2017年区商贸流通业经济运行监测企业座谈会。

座谈会由区经促局现代服务业科联合各街道组织,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稳增长的工作部署,了解企业需求,优化企业服务,掌握企业实际情况。“企业本月经营状况如何?”“预计下个月经营状况如何?”“企业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如何?”座谈会上,区经促局一方面了解企业年后复工经营情况,建立运行监测联系制度,争取及时掌握企业经营数据;一方面则积极听取企业的诉求和建议,就产业政策等问题解答企业疑问。

据悉,经济运行监测是实时掌握各细分行业重点企业经营状况,判断区行业发展状态的重要手段,运行监测数据可以为政策研究、方案制定等提供依据。为了更好地把握区商业发展情况,了解主要连锁机构、商业综合体、传统百货、专业市场、红木、物流、服装和电商等相关单位在龙华区的经营状况,区经促局还专门成立了项目组,开展上述相关企业2017年度数据调查。

为争取企业配合,座谈会上,区经促局相关负责人对龙华区2017年商贸流通业重点企业运行监测计划进行了说明,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企业纷纷表示完全理解并将全力配合接下来的经济运行监测,同时努力经营,共同促进龙华区商贸流通业平稳快速发展。

据介绍,座谈会后,区经促局现代服务业科立即注册了统一的服务邮箱及qq群组,与区内商贸流通领域各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建立了直接联系,保证真实、及时地掌握企业经营数据。记者从区经促局获悉,近年来,龙华区商贸流通领域发展一路向好。2016年,龙华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3.66亿元,占全市的4.8%,比去年同期增长8%,增速较去年提高4.6个百分点。城市商业综合体增至10家,占全市数量的22.2%,排名第一。全年实现销售额33.74亿元,增长55.8%,增速排名全市前列。去年区内经济环境企稳,消费者信心提升,消费市场平稳增长,区域平衡发展趋势显现。呈现出新商业模式稳速发展、传统零售企业增长稳定、服务业新业态增势良好等特征。(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王晓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