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黄麻埔社区女性巧手学插花 庆祝“三八”妇女节

编辑:杨维易2017-03-08 09:38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王佳)在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大浪黄麻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以“女人如花”为主题的插花活动。

“我挺喜欢花的,经常买花,可是不知道怎么让不同的花搭配起来显得更和谐漂亮。刚好社区要举办这个活动,我赶紧报名了。”郑女士一到活动现场就激动对社工说,而插花老师为这场活动也特意准备了专属于女人的大小康乃馨、各种玫瑰、百合等。

“咱们插花的时候注意高低错落、上轻下重,如果盛花在上,下面插花苞。想要花期更长久,花枝要斜剪,这样吸水面积更大。很多人都喜欢用满天星来点缀,其实满天星很难保存,只能冷藏,拿出来后只有两三小时的保鲜期而已。我们可以用黄英,保鲜久而且还有淡淡的花香。这个是栀子叶,用过后把这个多余的枝插水里就可以再存活长出新的枝叶,以后自己在家里插花就可以用得上了,这也是省钱的小妙招哦!”插花老师不仅教大家如何将花插得好看,同时还传授不少与之相关的小妙招。每一位参与者在老师的讲解过程中都认真聆听,在动手过程中更是百分百的投入,努力将手中的花插出理想的效果。

杨锐娟女士向社工展示自己成果的同时,高兴地说道:“我以前只认识百合玫瑰,今天通过这个活动认识了好多种不同的花。原来鲜花可以这样搭配,以后要经常买花点缀自己的生活,让心情也如花一样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