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学雷锋”嘉年华 便民有趣人气高

编辑:杨维易2017-03-06 10: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3月3日下午,民治公园广场的“三·五学雷锋志愿嘉年华”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参与,义剪、义诊、知识问答、免费维修电脑、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现场每个摊位前都相当热闹,居民在享受各类志愿服务的同时,也积极报名加入义工队伍。

本次活动由民治团工委联合民治宣传文化科、民治总工会、民治妇联、民治义工服务中心举办。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设置了11个摊位,既有义剪、义诊、电脑维修等“实用型”服务项目,也有手工公益制作、画出“心中的雷锋”、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等“趣味”项目。活动开始不久,现场已是人潮涌动,各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龙。在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的摊位前,参与者有老人也有小孩,大家都跃跃欲试。“这首歌是我们的童年记忆,随时随地都能唱出来的。”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李叔拿起麦克风自信地唱起来,身边不少市民为他鼓掌。“雷锋精神不会过时,我们要坚持从日常小事做起,还要教育我们的孩子去学习、理解这种精神。”李叔向记者说。现场还专设有义工报名摊位,居民在充分享受志愿服务便利、了解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也积极了解义工服务内容,申请加入义工组织。

记者了解到,在3月“雷锋月”期间,民治辖区不仅在街道层面有大型活动,各社区也陆续启动了主题活动,通过有特色、有成效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居民了解、参与志愿服务,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