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学雷锋便民“一条街” 义工来服务

编辑:杨维易2017-03-06 10: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福城街道100多名义工在人民公园举办“传承雷锋精神 建设品质福城”学雷锋便民一条街活动,开展便民义诊、义剪、丝网花制作教学、义工证现场办理、义务献血、亲子小报童义卖等活动。

活动当天,100多名义工一大早就去到观澜人民公园,分工合作,现场热闹非凡。龙华区中心医院的专家医生及护士为市民义诊、测量血压;义工们有的在现场摆摊为市民义剪、美容美发;有的现场制作丝网花,给市民免费赠送丝网玫瑰花,体现志愿服务精神“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还有义工准备了数字城堡、拼图、指压板跳绳、套圈圈等小游戏供市民游玩,游戏获胜者能获得小礼品一份,引来大片居民“跃跃欲试”。活动中,有不少市民登上献血车爱心献血,据统计,当天有百人参与献血,总献血量36500毫升。

据了解,福城街道在学雷锋月将举办关爱敬老院老人、向贫困优秀学生发放爱心助学金、文明劝导、美化环境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助人为乐、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团结奉献的良好社会氛围,把福城建设成宜居宜业、品质福城。(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罗秀芬 邓乐平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