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学雷锋月开展便民服务 贴心关爱老人

编辑:杨维易2017-03-06 09: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办相关负责人曾文峰现场听民意。

龙华街道志愿者给老人煮饺子。

走进敬老院,陪老人聊聊天,为老人捶捶背……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辖区广大青年和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连日来龙华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多样化便民服务。

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启动

3月3日上午,龙华街道在龙华公园门口广场以“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龙华先锋”为主题,举办学雷锋月系列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活跃。龙华街道组成3个小组,第一组宣传雷锋精神,由该街道团工委、各社区综合团委组织40名青少年志愿者学雷锋骑行,宣传绿色出行、减少空气污染及开展各类宣传活动;第二组学习雷锋精神,组织现场市民制作雷锋精神图片展,展出身边好人好事和优秀文学作品;第三组实践雷锋精神,慰问孤寡老人,延伸爱心舞台。

此外,龙华街道还向群众开展义卖、义剪、义修、法律维权、宣传交通安全和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等志愿服务,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让居民真正受益,让学习雷锋活动有声有色。通过举办这些活动,旨在引导公众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感恩社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雷锋精神得到继承和发扬。

志愿者提供便民服务

3月1日上午,华联社区党委在金龙华广场国美电器小广场开展“学雷锋便民服务一条街”活动,龙华街道办相关负责人曾文锋率财政办、安监办、会计核算中心、宣传文化科、文体中心、成人学校等部门负责人在现场为居民服务。

在社区志愿者和义工的配合下,多部门为周边居民提供了法律咨询、信访咨询、健康咨询、劳动就业咨询、妇联计生宣传、安全生产宣传以及免费理发、美甲美妆等便民利民服务,吸引了众多过往市民前来体验。

“刚和老婆路过这里,她做了个美甲,我理了个头发,社区的服务真不错,我给点个赞!”接受服务的市民钟先生高兴地说。据了解,在活动中,各种资料发放了一千多份,计生用具发放了两大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