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重点建议:解决交通拥堵

编辑:陶倩2017-03-02 16:27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建议142件;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期间,共提出提案139件,立案108件。

会议现场。

龙华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仪式。

龙华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仪式。

    龙华网3月2日讯 (记者 陶倩)3月2日上午,龙华区召开2017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议,由区人大、区政协向区政府及有关部门交办“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和议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区人大副主任罗丽娟、区政协副主席杨东辉参加会议。

    据悉,在龙华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建议142件,其中,关于解决交通拥堵的建议确定为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重点建议,交由区政府重点办理;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期间,共提出提案139件,立案108件,其中,加强龙华区人才政策体系和加大龙华区治水提质力度2件提案确定为重点提案。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强与代表和部门的联系沟通,做到办理目标清晰,办理任务明确,办理责任落实,办理效果明显,充分履行主体部门责任制,根据办理期限交出规范答复。

    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在会上表态时称,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力度今后只会进一步增强,不会削弱,我们将把代表委员满不满意、群众赞不赞成作为衡量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首要标准,不断强化沟通,齐心改进办理方式方法,把各位代表委员的希望和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推动龙华的发展不断取得新进步。

    张纳沙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坚持讲政治顾大局,优质高效地完成今年的办理任务;要强化责任,各承办单位要结合龙华区城市建设年的目标,以扎实的作风,拿出可行的举措,把解决问题作为根本目标,详细制定办理计划,落实具体的承办部门和责任人,把每个建议提案办好办实,给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要狠抓办理质量,规范建议提案的程序,特别是在办理前要加强和代表委员的沟通,了解他们的真实意图,办理后要及时做好回访,提高办结率和满意率,保证办一件结一件满意一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