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展华实验学校消防疏散演练3分12秒 又创新纪录

编辑:杨维易2017-03-02 09: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消防警报声一遍遍拉响,展华实验学校2017年消防演练暨应急疏散逃生演习正式开始。3分12秒,学校全体师生迅速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区域,相较于去年提高0.25秒。

演练过程中,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弯着腰,用湿毛巾或湿纸巾捂住口鼻,沿着各楼层的应急疏散通道有序进行撤离。

本次演练由学校执行校长肖梦周担任总指挥,安全保卫处主任李成炎担任副总指挥,并成立了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紧急救护组、通讯联络组、家属安抚组、场地集合组,并在各个楼层、楼梯口、转弯处、易堵点安排值日老师。

据悉,在演习活动开始前,学校组织各班召开安全知识专题班会,各班班主任向学生详细介绍了消防、地震、台风、交通、食品及防诈骗等安全知识和日常自救方法,了解学校各楼层应急疏散通道和逃生路线。

此次演习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活动的顺利完成,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李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