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注意!乘长途汽车也要身份证了 新规昨起实施

编辑:杨维易2017-03-02 09: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的决定》,从3月1日起,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全面实施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长途汽车票也要和火车票一样,印有乘客的身份信息。非本人不能买票,非本人不能乘车。

昨日,记者到龙华区各大汽车站了解到,实名制实施的第一天,很多市民因对新规缺乏了解而买不到车票。龙华汽车站的售票员罗小姐向记者介绍道,“很多人事先都不知道这个事情,过来之后都买不到票。”据了解,很多买不到票的市民存在着身份证过期、身份证丢失的情况,即便是平时和售票员熟悉的旅客,不能提供本人身份证的依旧不能买到车票。

罗小姐还告诉记者,支持全国联网的设备更新还没完成,所以昨天还是采用人工手动输入身份信息的方式售票,“应该这几天就会把设备更换成新的。”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观澜汽车站,记者来到观澜汽车站时发现,售票员在要求购票者出示身份证后,经过反复的检查,确认无误后才将购票者的姓名、证件号、购买班次、时间、地点等信息抄录在记录本上。售票处的庄小姐表示,因为设备的更新还没完成,所以暂时只能先用纸笔抄录,她还向记者介绍道,因为新规定的实施,黄牛都消失不见了,“就算黄牛拿自己的身份证买也没有用,验票时人和票对不上的都不能上车。”

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碰到不少因不能提供身份证而买不到车票的市民,本来打算四号回湖南的刘女士表示,自己平时也不怎么注意这些信息,当天想过来买票,却因为没带身份证而白跑了一趟。还有准备去会惠东出差的刘先生一行人,因为两名同伴没带身份证不能一起买票,只好打算拼车前往。

各大车站工作人员在此提醒各位市民,长途出行一定要记得带齐有效证件,确保购票乘车万无一失。(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