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二中四国语言拉开国际文化节序幕 为期一个月

编辑:杨维易2017-03-02 09: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观澜二中两千余名师生齐聚田径场举行第九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暨主题升旗礼。

开幕式上,何佳玲、邓杰夫、朱雅馨、徐萍蔚四位同学分别用汉语、英语、法语、西班牙语作演讲。博大精深、美妙雅致的汉语,温文尔雅、绅士十足的英语,优美灵活、高雅动听的法语,舒缓柔和、清新悦耳的西班牙语让师生们真正领略到了各国语言的不同风格与无穷魅力,为本届国际文化节各项活动的开展造足了声势,也拉开了本届国际文化节的序幕。

为期一个月的国际文化节里,一道道丰盛的中西文化大餐将呈现在同学们眼前:“好声音”之外语歌曲合唱比赛、外语故事会、西方节日贺卡设计大赛、“我喜爱的一个历史人物”主题演讲比赛、文化专题讲座之中国酒文化、香港中文大学行、民俗游园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将带领同学们进入文化殿堂,活动集多元文化、自主创新、多个项目同进行、师生家长齐参与等多种特色为一体,可谓是一场绚丽多彩的文化大餐。

据悉,观澜二中自2009年举办首届“国际文化节”以来,形式不断创新,内容不断扩展,深受历届学生的喜爱。参加表演的初二学生小陈说:“学校经常举行活动,但国际文化节是我的最爱,可以加深同学们对世界各国文化的了解。”(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黄丽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