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7名社区党委书记作述职汇报 接受民主测评

编辑:杨维易2017-03-02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3月1日下午,观澜街道组织召开2016年度社区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对各社区过去一年的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集体检阅,辖区7名社区党委书记作现场述职汇报,评议人员结合述职报告现场测评打分并投票。该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党委书记、街道直属机关党组织负责人、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负责人、优秀党员代表、社区专职党务工作者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桂花、君子布、牛湖、库坑、黎光、新澜、大水田七个社区的党委书记就2016年度社区党建工作依次作述职汇报,评议组成员结合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并投票。

据了解,2016年观澜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以参与率100%、参学率98%的高参与度积极学习党章党规、深刻领会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各社区党委书记积极组织落实社区党建标准化、“两学一做”、“普直联”、“书记项目”等重点党建工作,涌现了“社区服务群众大集”、“贴心服务先锋队”等一批特色党建项目,党建统领社区工作全局的态势逐步形成。

观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对进一步做好社区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社区党委书记要进一步增强党建“主业”意识,坚决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规范党内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要进一步深化社区党建标准化建设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治,以深入抓党建带动社区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全面发展。要加强社区党务工作队伍建设,鼓励社区各类组织积极参与基层治理问题解决。要集中资源扶持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特色党建项目,构建特色鲜明党员志愿服务体系。(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