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连续蹲守十日 凌晨逮到“黑油车”

编辑:杨维易2017-03-02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工作人员将油罐车里的油品抽走,及时消除隐患。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摄

日前,市民举报牛栏前中华路深夜有油罐车偷偷售油,民治街道迅速在辖区内再次部署严厉打击“黑油车”非法售油行动,专门安排安全员24小时在中华路蹲守伏击。经过连续十天的蹲守,3月1日凌晨,当四处流窜的“黑油车”再次出现在中华路进行非法售油时,被当场逮个正着,油罐车及约900升油品被依法查扣。

3月1日凌晨四时许,民治安监办蹲守安全员报告称发现一辆油罐车正在中华路给中巴车加油,接报后,民治安委会立即组织安监办、民治派出所、民治交警中队、民治交管所、经济科技科等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经查,非法加油油罐车为粤S牌照,该车司机夏某,押运员周某,同时周某为油罐车所有人。油罐车系三类小型柴油罐车,车内存油约900升,除涉嫌非法售油行为外,其车、证均证照齐全。而经核对,该车正是此前市民举报的油罐车。受利益驱使,周某明知未办理经营许可证属于非法经营,但见中华路长期停有大巴车、运输车,有加油需求,不惜以身试法,抱着侥幸心理来此售油,没想到民治街道早已布网以待,最终被抓个正着。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联合执法,这起外地牌照流动油罐车非法加油行为被彻底查处。目前,安监部门以该车涉嫌运输经营危险品未建立专门的安全管理制度、未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予以立案查处并扣押油品,油罐车则被交警部门暂扣。

“黑油车”如同一个个流动的“定时炸弹”,威胁着人们的安全。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民治街道将持续全面排查打击辖区“黑油点”隐患,对黑油车“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消除流动油罐车非法售油行为。(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陈土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