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350对夫妇免费享受孕前优生检查

编辑:杨维易2017-03-01 11:23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刘景良)什么是出生缺陷,什么原因导致出生缺陷,如何预防出生缺陷?如何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成为了育龄夫妇,特别是高龄妇女关注的话题。近日,观湖街道启动2017年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活动,计划年内为350对夫妇免费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据了解,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主要包括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床试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追踪随访等近20项服务内容。观湖辖区政策内计划怀孕的夫妇持身份证(流动人口同时提供居住证)和结婚证到所在社区计生办咨询报名后领取免费服务凭证到龙华区中心医院保健中心(检查时间:周一至周五和每月第一周的周六上午8:00-12:00)接受孕前优生检查、优生指导及生育追踪随访服务,查找可能导致出生缺陷的风险因素,预防出生缺陷的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