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2家存严重安全隐患企业被现场查封

编辑:杨维易2017-03-01 11:26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晓怡)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近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观湖街道安监部门持续组织执法精干力量,狠抓辖区工业企业安全监管,并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涉危化品企业大胆亮剑、严格执法。2月28日,执法人员一天内检查了27家涉危化品使用企业,其中,2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企业被现场查封。

在环观中路45号B栋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执法人员现场发现,该公司洗手间一普通铁柜存放着酒精、清洗剂、胶粘剂等数种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而储存场所完全不符合危险化学品存储的规定和要求,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对此,执法人员当场对该场所的违法事实进行了拍照取证,并依法对该企业实施临时查封,对相关危化品进行扣押。

据悉,观湖辖区共有涉危化品企业256家,根据行业易燃易爆的高危特点,观湖街道今年将持续重拳整治,从严监管,通过聘请优秀安全服务机构进企业排查、磋商“一隐患一对策”,定期发布行业安全生产标准,组织涉危化品企业法人、安全负责人开展安全知识培训,事故案例警示等多种手段并举,确保辖区安全生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