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居民自治体系更加完善

编辑:杨维易2017-03-01 09: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出租屋楼长协会东泉、南源新村分会正式成立,这也标志着北站社区居民自治体系更加完善,自治工作更上一层楼。

当天,北站社区出租屋楼长协会120多名楼长参加了东泉、南源新村分会成立大会,理事会成员现场投票选举分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东泉、南源分会组织架构建成。整个过程公开透明,民治街道办、民新派出所、北站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记者了解到,东泉、南源新村是北站社区工作站辖区内的两个城中村,居住人口密集,为发挥广大楼长的主人翁精神,推动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北站社区将北站社区出租屋楼长协会创业花园分会的成功模式复制推广到东泉、南源新村,希望借助自治组织力量,加强城中村治理。

据介绍,北站社区出租屋楼长协会于2013年10月27日挂牌成立,是深圳市首个社区楼长协会。几年来,通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协会运作良好,特别是在人口信息登记,小区市容环境、治安环境提升,搭建社区居民自治平台等方面做了大量实效性工作。(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田忠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