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中学组织学生与自闭症儿童互动 并进行捐款

编辑:杨维易2017-03-01 09: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下午,龙华中学学生会干部在团委老师和社工的带领下,前往紫飞语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关爱帮扶活动。

活动开始,康复中心冯美英老师将9名学生分好组,并提前告知他们与自闭症儿童相处的注意事项。接着,学生们按各自组别进入不同的班级,陪同孩子和家长一起上课,与孩子们的互动交流。通过跟孩子们接触以及与家长交流,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对自闭症这种相对陌生的病症有了更直观、清晰的了解,也因此增强了自己的公益意识。

在活动中,龙华中学的学生们由最开始的好奇、害羞到慢慢接近、融入,渐渐习惯了与孩子们的相处。课后,冯老师就自闭症的相关知识进行了更为详细的介绍,并回答了学生的各种疑问。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以后会更加关注自闭症儿童,并且将相关知识带回学校向同学们推广,希望更多的人能配合学校“心雨阳光”项目,参与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中。

最后,龙华中学团委的侯颖老师将龙华中学每周五下午收集矿泉水瓶所得的500元爱心基金捐献给紫飞语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希望能为自闭症儿童提供一些帮助。(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郑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