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启动社区文化节活动 将举办大小活动近300场

编辑:杨维易2017-03-01 09: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2月28日上午,大浪街道辖区300多名机关事业单位骨干、老师、社区居民齐聚大浪会堂,放声朗诵《论语·学而》,朗朗的诵读声在整个会堂回荡,洋溢着浓浓的国学诗韵。当日,大浪街道2017年社区文化节启动仪式暨“国学教育之道与智慧人生”主题讲座在这里隆重举办。

活动中,大浪街道特别邀请了中华书局编审、中华书局经典教育推广中心主任祝安顺老师做主讲人。讲座以“何为‘道’”破题,提倡经典精读、活用,并分享对于“幸福”的感悟,现场多位听众与祝老师以《论语》为例,对“如何读经典”展开精彩的互动,现场掌声不断。

据了解,大浪街道办为深入践行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思想,把2017年社区文化节的主题定为“传统文化我传承”,精心策划了“学·经典之作”、“品·国粹之美”、“展·国学之华”、“扬·传统之光”、“传·民俗之风”等五大主题板块,持续开展经史子集著作学习、琴棋书画传统技艺培训、传统艺术赏析体验、艺术场馆游学、家庭邻里和睦互动、节气节日庆祝等活动,让传统文化走进社区,丰富居民的精神世界。

大浪街道社区文化节主要负责人介绍,“大浪街道开展以‘传统文化我传承’为主题的社区文化节,就是希望通过各项活动,把精心筛选过的、符合现代生活需求的传统文化教育渗入到居民日常生活中,把中国文化基本的精神内核、做人做事之道,以循序渐进、春风化雨、潜移默化的方式,滋润居民的精神世界,从而强化群众对中华民族的文化认同感,把民族精神基因发扬光大。”

据了解,本次社区文化节将持续到2018年3月,五大板块系列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全年将举办大小活动近300场。(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蒋翠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