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两家涉粉尘企业被查封 后续依法立案处罚

编辑:杨维易2017-03-01 09: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月28日上午,福城街道安监办加强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执法监察,落实区安监局“重大安全隐患零容忍,注重实效和质量”的要求,对两家涉粉尘企业依法查封,并后续依法进行立案处罚。

检查执法中,执法人员首先来到福民社区丹坑润塘工业区,走进一家生产酒品包装的企业。经查,该企业“啤机”没有加装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安全防护设施,作业车间粉尘没有及时清理,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可能引发工厂爆燃。安监执法人员果断查封生产车间电源箱,拍摄现场隐患照片,固化证据,进行立案查处。

随后,福城安监办执法组来到辖区某有限公司,这也是一家涉粉尘企业。该企业因木粉收集不符合国家安监总局《严防企业粉尘爆炸五条规定》、作业车间使用危险化学品超过当天用量等4项安全隐患,受到查封。

当日,检查组对这2家企业下发了《现场检查记录》、《责令整改》、《查封扣押决定书》,并对其存在的违法行为,按照从严从重从快的原则进行处罚,以警示教育相关企业吸取教训,关爱生命,守法经营,为辖区城市质量提升、经济发展保驾护航。(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志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