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未来几天最低气温将降至11℃ 全区防寒工作正有序开展

编辑:陶倩2017-02-22 09: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阴沉的天色使龙华气温有所走低,昨天下午龙华最低气温19℃,还下着小雨。市气象台预测,未来几天深圳雨雾天气增多,23日起,今年立春以来的第一轮寒潮将降临,目前龙华区有关部门已开展防寒救助工作,同时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预防疾病。

上周以来,龙华一直持续着温暖舒适的好天气,有些市民白天甚至穿上了短袖衣服,提前体验了一把“火热夏日”。至本周初气温有所回落,还不时有小雨。22日,龙华天气以小雨为主,伴有微风,全天温差拉大,白天较为舒适,最高气温在24℃左右,早晚天气清凉,有轻雾,最低气温在16℃左右。

据深圳市气象台预测,未来几天,深圳雨雾天气增多,23日起,受一股冷空气的影响,天气将转阴冷,气温明显下降并伴有小雨,风力加大,体感温度低。预计23日气温为12-21℃,24日为11-14℃,25日为12-15℃,26日小雨转多云,预计气温为13-18℃,27日起天空云量减少,可见阳光,气温逐渐回升。

气象专家表示,深圳此次迎来今年立春后的第一轮冷空气,恰逢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空气潮湿阴冷。受本轮冷空气持续影响,深圳将出现一次大幅度降温,短时间内降温幅度为8-9℃,最低气温或低至11℃。而27日冷空气过后,暖湿气流将迅速反攻,致气温回升,空气湿度加大,可能出现“回南天”现象。

气象部门人士介绍,此次气温变化犹如“过山车”,广大市民应做好防寒准备,注意添衣保暖和预防疾病,并安全使用燃气热水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回南天”出现时,墙壁甚至地面都会“冒水”,到处湿漉漉的,市民应适当采取防潮措施,注意关闭南向和东南向的窗户。

此次气温变化已引起龙华有关部门的关注,各项防寒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记者获悉,目前龙华区有关部门已着手开展社区孤寡老人、街边流浪人员的防寒救助工作。(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