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重拳打击再生资源回收站 牛湖社区2家废品回收站被清拆

编辑:陶倩2017-02-22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了消除隐患,龙华区再出重拳打击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昨日上午,区经济促进局组织观澜街道办开展牛湖社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专项清拆行动,2家在城中村内存有临时搭建、存在易燃物品的废品回收站被清拆。

为全面整治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消防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在区经促局的牵头下,观澜街道办组织街道企业服务中心、消安办,并联合安监办、执法队、市场监管、牛湖派出所等部门展开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人员60人次,出动车辆15辆,对位于牛湖社区木头湖老村和俄地吓村的2家废品回收站中违法搭建的铁皮棚进行拆除,对存在隐患的易燃物品进行清理。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过程中,联合执法整治组采取有力措施,以铁腕整治手段,对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经营地点和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严防违法经营的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发生各类事故。

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即大众口中的废品回收站,常常因为乱搭建、乱摆放纸皮等行为而存在诸多消防及安全隐患。此前,龙华区6个街道办筛查出多家废品回收站存在违章搭建铁皮棚、建筑防火间距不足、场所内存放大量可燃纸皮,且未按要求分类分区摆放等问题。目前,区经促局正在联合相关部门制定方案,对这些存隐患站点进行清拆或取缔。

龙华区经济促进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清理违章搭建、无证无照经营的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取缔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再生资源回收行动和经营,是促进龙华区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存在隐患的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进行重拳打击,也将成为巩固龙华区“城市管理治理年”工作成果,进一步规范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管理,加强城市安全保障,并进一步消除消防安全、社会治安等隐患的重要之举。(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王晓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