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部署校园周边安全综合整治

编辑:陶倩2017-02-22 09: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深入开展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昨日上午,龙华区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主持会议。区教育局等相关区直部门、驻区单位及各街道办事处共21家单位分管负责人参会。

会上,区教育局首先传达了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汇报现阶段学校安全及校园周边环境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部分参会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就如何开展校园周边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做了发言,对解决公办学校无校车接送学生、私家车接送学生临时停车、学校消防供水设施建设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苗宁礼在会上强调,校园安全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社会高度关注的重点工作,责任重大,需要各街道及相关职能部门相互配合,齐心协力狠抓落实。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任务;二是要共同尽责,系统整治;三是要体现力度,追求实效;四是要建立机制,形成常态。苗宁礼要求,各部门根据自身工作职责,认真排查分析各学校校园周边环境状况和存在的安全隐患,结合区教育局前期汇总的校园安全隐患情况排查表,细化综合整治方案,将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区教育局牵头做好校园内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工作;各街道办事处按照综治“属地管理”原则,牵头做好辖区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工作;区政法委牵头做好整治检查和验收工作,并将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纳入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评估体系中。

马里要求,各单位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铁的手腕、铁的心肠、铁的面孔”抓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据悉,2016年龙华区校园安全维稳形势整体平稳,区教育主管部门组织开展了多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以及校园风险点、危险源排查与整治专项督导,整治各类校园安全隐患500余处。(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郑元江 邵嘉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