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库坑社区爱心接力 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编辑:陶倩2017-02-17 08: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月16日下午,在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工作站值班室内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一位年轻的余先生满怀感激之情,向工作站的同志连声道谢:“真是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啊,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了走失一年的老父亲!”

原来,当天上午,一位社区居民在库坑社区民生微实事微信群里发来一条消息:在泗黎路公交站台附近有一位老人疑似迷路。消息看似不经意,却迅速引起工作站工作人员的关注,库坑社区工作站负责人立即作出指示,要求社区联防队员寻找老人并带回照顾好,帮忙联系家人。经过一番努力,社区联防队员终于在观湖园公交站找到老人并带回社区值班室,但是发现老人身上没有携带可以证明其身份的证件,也说不清楚自己的姓名及住址。工作人员于是给老人送来食物和水,并且用客家话和他聊天,经过反复沟通,老人终于记起儿子的电话号码。工作人员打通电话询问相关情况,电话那头的余先生万分激动。他说出自己的父亲名叫余统生,现年76岁,2016年2月12日在深圳东湖汽车站走失,全家人已经苦苦寻找一年多了。

老人回家的消息在微信群里发布后,这场爱心接力行动得到社区群众的纷纷点赞,正如那首歌所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温暖的人间。(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余立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