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做饭时外出房屋不慎着火 福城网格员迅速扑灭

编辑:杨维易2017-02-17 14:45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2月1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建朋 谢红梅)在日常生活中,有部分市民消防意识淡薄,稍有不慎便成火患。这不,福城街道章阁社区一住户做饭时外出却忘记关电磁炉因此起了火苗,所幸被网格员及时发现,隐患成功消除。

2月16日晚19时许,福城网格员小刘、小邓正在辖区开展巡查,行至塘前新村29号4楼时,发现楼道内已布满浓烟,仔细观察,浓烟是从404号房冒出,网格员随即敲门,但没有反应,情急之下网格员迅速踹开了房门,房内浓烟滚滚,一个锅在电磁炉上燃烧起来,网格员迅速上前拔掉电磁炉电源,将被单往锅里盖上,拿起灭火器对准火源,3分钟后,火势被成功扑灭。所幸发现和扑救及时,没有殃及整个房屋。

据着火房屋的住房称,因当时接到电话要到楼下拿点东西,急急忙忙离开家,原本想着去去就回,没想到只出去一会儿锅里就烧起来了,幸好网格员发现及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