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心理健康进社区”活动受居民热捧

编辑:陶倩2017-02-17 08: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市民踊跃扫二维码加入心理健康服务群。

2月16日,民治街道年后首场“心理健康进社区”活动走进民治社区,居民可以和心理咨询师面对面交流。同时,活动主办方建有心理健康服务微信群,居民扫二维码加入后,能在线上平台听心理健康知识的“微课”,还能预约一对一的免费专业心理咨询。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咨询摊位前都有多位居民在排队等候,大家相当珍惜和专业心理咨询师交流的机会。吴昆芸是民治街道计生卫生科聘请的专业心理咨询师,她说道,当前,由于社会、工作、生活等压力引发的心理问题逐渐增多,另一方面,大家对于心理健康的关注度也在提高,更多人会主动寻求可以放松心情、缓解压力的办法,不会像过去那么避讳谈及这类问题。

目前民治街道已经全面推开“心理健康进社区”活动,聘请深圳心灵之家专业团队和专业心理咨询师陆续走进辖区10个社区,通过开展户外主题宣传服务、亲子心理游戏、特殊家庭心理辅导、沙龙、讲座、个案、一对一咨询等方式,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促进社区居民心理健康发展。同时,也注重线上交流平台的打造,通过“一社区一微信服务群”的方式,让居民线上便能听专家讲心理健康“微课”,也可以第一时间找到专业心理咨询师寻求帮助。(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胡琴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