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新牛社区四点半“快乐学堂”开班 家长学生纷纷点赞

编辑:陶倩2017-02-15 09: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的中小学生已经开始了新的一学期,为解决孩子放学后无人照看的难题,由民治街道新牛社区党委、新牛社区工作站联合新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的四点半“快乐学堂”在不久前已完成了招募行动,并在昨日下午举行开班仪式,有学生与家长近80人参与。

据介绍,新牛社区四点半“快乐学堂”已开办4年,实现了学校、社区和家庭的无缝对接,为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社工和义工除了为学生提供课业辅导外,还会根据学生的需求,开展安全教育、情绪管理、趣味手工、书画学习等丰富多彩的项目,因此,“快乐学堂”在社区十分受家长和学生们的喜爱。这次“快乐学堂”在招募学生时,大家踊跃地报名,通过QQ群、电话联系社工,咨询报名信息,很快,名额就全部报满了。

在开班仪式上,新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详细地向家长和学生介绍学堂的服务内容,并耐心解答大家的疑问。现场,有不少家长为“快乐学堂”点赞,表示其不仅解决了双职工家庭的孩子放学后去哪儿的问题,还能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这是十分难得的。“我喜欢参加这里的活动,放学后来这儿一块写作业,一块玩,比在家里有意思。”来自牛栏前辖区学校的一名学生说。(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钟瑞如)

相关新闻